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教学>正文
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之六——文学院拔尖人才试验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5-06-15 09:23  

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于63日下午六点在汇文楼73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和2014级试验班联合举办,邀请了82012级和2013级试验班同学与大家分享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经验。本次交流会由学院教学督导、硕士生导师、2014级试验班班主任、学业导师叶红老师主持。

IMG_9537

本次活动的开展,基于叶老师对学生做的一次调查问卷结果而开展有针对性的对一年级学生在专业学习、外语学习、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比较集中的问题上。邀请八位同学在这几方面各有所长的同学,与同学们做一次面对面的对话与沟通。首先,梁春雷同学作为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和2012级试验班的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时间会提高效率,进而减少二者的冲突。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有情怀敢担当的人,热爱他人热爱集体。随后,周欣欣同学和张泰旗同学作为2014级试验班党员班主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与工作上具体的时间安排。他们强调,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同学们应该全面发展自己,把握机会展示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E6%8B%BC%E5%9B%BE
 针对专业课的学习,大二的蒋润同学和牛煜同学都主张多读书开拓视野。蒋润同学从课堂笔记整理拓展到思维方法上,引导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多思考,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牛煜同学则从如何爱读书、怎样读好书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阅读中提升审美能力,形成属于自己的学术风格。在社团活动方面,李沐春同学和乔圣永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责任感的重要性。无论是作为社团活动的负责人还是舞台上的优秀演员,他们都为每一个细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最后,何晨露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外语的技巧和方法,并鼓励大家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收获。在答疑环节中,何晨露同学还针对大家的课程安排,推荐了自己的单词背诵方法和提高听力的窍

门。

IMG_9546

学习经验交流会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结果开了三个小时大家还是意犹未尽。讲的同学中肯、真诚,问题有针对性。听的同学们热血沸腾,深受启发和鼓舞。其实,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文 学 院
                                                     20156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