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
2021-05-11 10:11  

值此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之际,为引导师生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党爱校情怀,5月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副书记宋国东、部分党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观校史馆,再次回顾我校自1941年以来的发展历程。

我校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前身是1941年3月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后陆续更名为中央军委俄文学校、延安外国语学校、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附设外国语学校、哈尔滨外国语专门学校等,1958年成为黑龙江省第一所综合性大学——黑龙江大学。

在党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忘我工作,埋头苦干,各项事业取得很大成就,为国家培养大量人才。在8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五次易地、十次更名,几经变迁却始终守望延安精神与抗大传统,逐步形成了以“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主旨的黑大精神。

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中,通过陈列的文物、各种历史资料,学院师生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对我校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黑大精神有了更加直接的感悟。师生将始终牢记建校历史,将黑大精神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