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文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2022-03-30 18:06 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文学院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履职尽责要求,做到学制度、提能力、强管理,文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9日15:30在汇文楼751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艳华、党委副书记宋国东、党委秘书以及7个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文学院组织员吕秀妍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会按照学校《关于确定2022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采取以会代培的形式,以“明确任务、掌握标准、规范建设、压实责任”为重点进行培训。吕秀妍同志为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针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注意事项等问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原则和内容”“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步骤”等三个具体问题。

7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开展情况,针对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孙艳华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是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要学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律法规,用好《支部工作手册》;三是要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在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更加顺畅、更加规范、更加标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夯实了文学院党组织队伍建设,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