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学风||文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2021-11-07 13:19  

为增强文学院2021级新生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了解,保障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帮助2021级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文学院2021级10月通过年级大会重点讲解、班级会议集中学习、学生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活动。

10月6日,文学院2021级组织召开年级大会,辅导员徐悦老师就入学以来同学们的在校情况进行总体概括,对大家的学习、生活表示关心。之后,徐悦老师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分模块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徐悦老师强调,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知晓奖惩认定标准,是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组织各班级干部加强相关内容的学习,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10月10日至10月24日文学院2021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委主持,全体2021级学生参与。

班会中,各班班委向班级同学认真解读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各项内容,强调了遵守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寝室违纪、考试违纪等处分条例,以及学业预警、学籍管理、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请假与考勤、评奖评优等方面的要求和办法。各班同学就《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内容分小组讨论这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制度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系统学习文学院2021级新生对学校的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文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将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在学习与生活中刻苦努力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与专业修养期待同学们在四年后都能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