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
2022-04-12 11:31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2022年4月10日,文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悦、2018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赫、组织员吕秀妍分别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典型教学和知识讲座的授课 。

文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悦老师以“战役之下彰显党员红色力量,时代变迁感悟党的领导与担当”为题进行了典型教学。徐悦老师回顾自身抗疫志愿经历,分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与人民群众共渡难关的各种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教育学员们自觉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引导积极分子以榜样为标尺,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以勇担使命的行动争当岗位的先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徐悦老师希望学员们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奋进路上砥砺前行。



文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赫同学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为题进行了典型教学,围绕“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志愿服务∶将"爱与温暖"洒满人间”,“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锤炼高尚品格”,“言以诚为尺,行以法为度”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杨赫同学向学员们分享了感动中国人物事例,鼓励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捍卫奉献,用绝对忠诚的本色诠释奉献,用淡泊名利的胸怀彰显奉献,不管处在何种环境中都要思想先进、积极进取、心中有党,在行动中实现个人价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全能型大学生。



文学院组织员吕秀妍老师以“发展党员基本知识”为主题为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知识讲座。吕秀妍老师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程序”逐一进行了解读 ,对各个阶段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发展党员的阶段及时间逻辑、入党材料的规范填写、党员档案规范整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党员档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完善党员档案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实说明。此外,还重点强调了思想汇报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等发展党员材料的撰写、填写规范要求。最后,吕秀妍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够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积极传播正能量,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