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2022-04-30 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文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4月14日至4月17日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主题征文比赛、主题微视频征集、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以及易班优课“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集体学习,同时组织本支部党员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学院于4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无课学生在线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组织所有学生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实现各年级全覆盖。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中,学院易班工作站荣获优秀组织奖;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征文活动中,文学院2020级学生张海东、陈杨分别获得校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中,2020级学生王一茗获校级海报设计活动三等奖。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使文院全体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从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识安全之重,度阳光之旅,让我们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一起做好新时代的国家守卫者!(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