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云”寄温情,携爱前行——文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3-03-03 09:19 文学院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精准高效开展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文学院各年级于2023年2月组织开展了“‘云’寄温情,携爱前行”的寒假家访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家访,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困难原因等等。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主动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比赛活动,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庭社会。

家长听取了老师们对学校工作的介绍和对学生的鼓励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合力育人。同时,辅导员老师也虚心听取家长对学院教育工作、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特困生家访活动,是学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项活动,不仅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还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今后,文学院也将继续通过家校共育的方式携爱前行,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