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 | 文学院召开假期见闻座谈会
2023-03-14 11:43 文学院 

为深入了解学生假期动态和返校思想情况,提高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3月7日至9日,文学院各年级组织学生代表召开假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

3月7日,2019级学生代表在汇文楼751教室参加假期见闻座谈会,参会同学包括考研成绩理想、准备复试的学生代表;成功签约工作单位的学生代表;参加各项实习实践的学生代表及目前待就业的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寒假实习经历和寒假生活所见所闻所感,围绕今年来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和社会、经济、政治情况展开了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惑,辅导员老师针对性地给出了就业指导和学习建议。


文学院2020级于3月9日在汇文楼751会议室举行了寒假见闻座谈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主持,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讲述自己丰富、充实的寒假生活。同时,2020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表示,进入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需要更加关注就业、考研、考公等相关信息,为个人发展做好规划,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带动周围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当中。


3月7日,文学院2021级学生在汇文楼759教室开展假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悦老师主持,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伊始,徐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随后,同学们从社会实践、企业实习、志愿服务、旅行郊游等方面分享了假期生活,并根据自身情况对新学期的学习规划进行了设想与交流。通过本次座谈会,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个人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脚踏实地、勇毅前行,能够扎实完成自己的学业计划,取得出色成绩。


3月9日,文学院2022级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在汇文楼751开展,会议由文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凯老师主持,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伊始,张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同学们从假期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时事热点、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分享。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为做好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规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假期见闻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寒假生活中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共同展望了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勤奋学习,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学院也将继续秉承人文精神,最大程度地给予同学们帮助和指导,让每位同学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