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党课活动
2022-11-22 11:17 刘家胜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措施》和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黑龙江大学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全院党员教师廉洁齐家、廉洁从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近期,文学院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洁文化专题党课。


各支部书记以“忠诚、担当、正派、廉洁”为主题,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廉洁文化内涵、廉洁文化功能、弘扬廉洁文化的举措、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指出廉洁文化的历史,又从时代高度赋能新内涵。旨在通过这种形式,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警示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活动最后,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此次党课活动,通过理论教学和案例分析相结合方式,更加生动具体的诠释了廉洁自律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的纪律和规矩不但是“紧箍咒”,更是“安全带”,必须时时处处严格遵守,自觉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增强党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