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 | 文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2023-03-24 14:11 文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文学院新学期学生教育及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明确新学期目标,助推学生明确未来发展道路,引导学生对个人职业生涯做出合理规划,文学院各年级于近期在线上、线下分别召开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文学院全体同学参会。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近期学业任务作出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务必按照培养方案认真核对个人选课情况,并做出合理的选课规划,平衡好各学期的课程任务。除此之外,辅导员老师还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相对建议:同学们应做好自身定位,清晰现阶段方向选择,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后应提前做好准备与规划。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我校综合素质评价政策进行细致解读,包括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加减分指标体系、申请流程等内容。紧接着,辅导员老师重点强调了学校全面推行综合素质评价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校真正地做到提升综合素质、丰富自身视野、提高能力修养,收获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明确请销假制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拥有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杜绝夜不归寝等违纪现象的发生。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流感多发季节要做好基本防护,并通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等方法做好预防。

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全面总结了我院学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使同学们更好地明确未来职业规划,还推动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的落实,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