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3-04-01 18:56 文学院  文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确定2023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3月15日至3月29日,文学院党委3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校督导组全程对教工语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督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分组对各党支部进行了督导。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在会前分别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和党员按照对照检查要求进行问题查摆,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3月2914:00,教工语言党支部在汇文楼750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督导组成员尤曼娜、李沫到会督导,学院督导组宋国东、刘英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立红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吴立红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做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通报支部2021年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接受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评议。随后,支委会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按顺序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最后,校督导组尤曼娜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具体,达到了交流思想、推动工作、促进成长的目的,同时指出不足,提出整改建议。最后按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当前学校重点工作,代表督导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持续增强支部功能作用,坚持不懈通过支部自身建设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不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最后,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各支部立足新学期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新征程,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