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思想忆初心,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30 17:45 文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关要求,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正气、担当实干,文学院各党支部于6月2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思想忆初心,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宣读“生日贺卡”,为党员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觉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激励斗志,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表感言。教工语言支部佟悦同志说道:“首先要特别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组织了这个充满意义的主题活动。政治生日让我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更加珍惜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员责任,积极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教工文学支部陈建农同志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纪念意义,感到很荣幸!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满学研究院党支部魏巧燕同志说道:“衷心地感谢党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满学研究院党支部给予我的祝福,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再出发,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冲锋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高党员服务能力。”


之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誓词中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进行学习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为基层教师,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千万工程”和浦江发展经验做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到个人实际工作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岗敬业,切实担当起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持自己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保障。孙艳华书记总结此次活动说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政治生日”仪式中,感受到党的关怀,强化身份认同,激发政治热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发展经验做法,要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实践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奋发献礼建党102周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