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3年工会换届大会
2023-07-01 14:21 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黑龙江大学2023年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有关规定,2023年6月21午,学院新一届工会换届大会在汇文楼750会议室举行,本次换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宋国东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在预备会议中,依次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文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监票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正式会议上,受上届工会委员会委托,王凯波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对上一届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2017年以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工会工作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关心、支持和肯定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师德建设为核心,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教育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工会委员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工会办成教工最温馨的家。


     随即,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七名同志为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王凯波同志代表新当选工会委员作表态发言,感谢全体工会会员的信任,未来将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全工会组织机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健康、和谐、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凝聚人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艳华作总结发言。孙艳华代表学院党委对工会组织的不懈努力和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几点殷切希望:,要在参与治理中做到当家作主做好“服务员”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的了解,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第二,要教育引导职工维护大局。做好“运动员”带领广大工会职工投身到发展改革事业中,激励全体职工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提高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三,要在关怀关爱中发挥独特优势。做好“联络员”把广大职工最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凝聚最广泛、最强大、最持久的力量。


本次工会换届选举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尊重了全体工会会员的权利,彰显出工会委员会选举和谐、民主、公正的特点。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将继续秉承“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在保障全体教职工权益的道路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开新篇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