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场纪实
2023-07-04 19:07 文学院 

为切实落实学校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号召,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文学院从加强监督管理和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力两个方面加大力度,强调考风考纪建设的重要性,将考务工作充分落实,做到实处、细处。学院领导对考务工作及考风考纪高度重视,此次期末考试之前,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对全体主考、监考教师传达了学校对于本次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学院要指派有经验的监考教师完成监考工作,要求监考老师佩戴监考牌,提前到楼宇考务办领取金属探测仪,考前二十分钟必须到达考场,接收主考教师送交的考试材料,组织学生有序入座,在黑板书写考试纪律提示信息,指定物品存放处,加强考前组织和考中巡查,不允许在考场接打电话、聊天、阅读报纸杂志、批改试卷或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监考,必须提前联系好替代的监考教师,并向教学副院长、学院教务办报备。

在考期的第一天,由孙艳华书记、殷树林副院长、宋国东副书记、刘宇副院长及学院教务办、党团办组成的巡视组,对各个考场的考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巡视组首先来到2022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必修课《现代汉语Ⅱ》的9个考场,发现学生都已有序坐好,证件整齐得摆放在桌面,等待监考老师发放试卷,主考教师吴立红、黄彩玉、周朋升几位老师也在各自的考场不断巡视,查看学生的答题情况。

晚间,教学院长刘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又巡视了《写作》的10个考场,一方面检查学生的考试纪律、考试状态和整个考场的组织情况,另一方面也感谢各位监考老师支持文学院的考务工作,在晚上仍然坚守在考场中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文学院

2023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