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布置会
2023-07-14 21:13 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学校《黑龙江大学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文学院7月7日汇文楼750会议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艳华主持会议

首先孙艳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李君明副书记在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黑龙江大学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学习,同时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增强规范意识,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接下来,由党委书记孙艳华、副院长殷树林、党委副书记宋国东、副院长刘宇依次领读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6个文件集中进行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专题视频学习

随后,党委书记孙艳华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宣讲,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和负面典型案例,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其内涵要义,提升全体教师的规则意识,要求全体教师牢牢把握思想教育底线,时刻牢记教书育人初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了《黑龙江大学教学科研人员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黑龙江大学非教学科研人员规范从业行为承诺书》并对照《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自查事项统计表》进行自检自查。

会后,学院组织成立了由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研究生指导组组长、师德师风监督员等共计25人组成的的师德专项工作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院师德违规问题排查工作的相关事宜。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各教研室和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开展十项准则和典型案例的学习讨论,并对师德违规问题自检自查,引导学院广大教师崇尚师德,廉洁从教,全面消除师德师风隐患和风险点。

本次工作会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体教师自觉用规矩和纪律约束指导自己的从教行为,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我,守好底线,不触红线,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文学院将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树师德先进典型,解决当前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把师德师风教育融入支部党员教育和教研活动之中常态化开展,教育全体教职工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全面履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扎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