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主题党课活动
2023-07-06 21:24 文学院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于6月14至6月28日开展“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主题党课活动。

  文学院教工语言党支部书记吴立红、教工文学党支部书记王凯波、满语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英新分别从感悟“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奋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乡村振兴,绘制龙江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贡献力量为切入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初心使命,弘扬红色历史,传递先锋力量。

文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关婧雯强调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意义,鼓励毕业生党员发挥自身优势优势,毕业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昊楠从“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意义、如何去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政治信仰教育两方面为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希望全体党员同学培根固魂筑牢思想之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远大的目标和理想。文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悦从“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品格、涵养正气”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希望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奋进姿态,更好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立业成才。文学院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凯结合生动案例讲授东北地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党员同学无论身在何方,必须筑牢政治忠诚,不负党的培养和期望,发挥青年党员的重要力量。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引领广大党员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增强了全体党员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贡献力量的决心。(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