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4-09 10:48 文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执行《黑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3月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艳华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奏响“进”的主旋律,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孙艳华指出,学院全体教工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学细悟笃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铸魂赋能、凝聚力量。文学院会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面落实好全国两会中关于教育和人才的战略需求,要以咬定目标、一着不让的韧劲抓好落实,以“文院答卷”回应“民族之问”。

与会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视察哈工程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开展交流讨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教师鼓舞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政策指引,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教学及科研上,我们应在原有领域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领域、发现新方法,产出新成果,积极进行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学院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实践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时效性,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