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关工委调研组第二组成员赴文学院开展关心下一代调查研究工作
2024-04-15 16:40 文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规范化、有序化进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以及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赵春争,于2024年4月12日莅临文学院,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专项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艳华、党委副书记许迪、副院长刘宇参与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孙艳华对文学院关工委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下所开展的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同时,孙艳华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重点介绍了学院如何充分利用“五老”资源,以及采取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帮助和关心青年学生,并具体介绍取得的成效。这些工作的有力推进,不仅凸显了学院对青年学生成长的高度重视,更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赵春争对文学院关工委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其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并着重指出需持续深化相关工作的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关工委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实施,从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提供有力支持。

杨其滨就学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状况提出以下三条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凸显文学院作为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方面的核心作用。以党建带关建,关建助党建,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效实施与推进;二是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尊重“五老”群体的地位与贡献,积极调动其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传承并发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以及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和关键作用;三是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学院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基于文学院深厚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与专业优势。通过强化“文化名家进校园”、“推普助振兴”等标志性品牌活动,进一步打造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使学生在优质的文化熏陶中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出积极贡献。

经过本次校关工委对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调研与精心指导,我院将继续夯实既有成果,并在此坚实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同时,我院将充分利用“五老”的深厚经验及宝贵资源,创新开展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力求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至新的高度。文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严谨、稳重的理念,持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与全面发展。(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