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教学>正文
文学院校级教改项目结题成果交流会纪实
2018-10-17 15:33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改项目结题过程管理,确保教改立项工作真正成为高校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文学院于20181017日下午在汇文楼文学院750会议室召开文学院校级教改项目结题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冬颖教授主持,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答辩委员会,文学院30余名教师列席参会。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杨栋、李亦辉两位老师做教改项目的结项汇报。

杨栋老师和李亦辉老师分别承担的黑龙江大学新世纪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国学经典导读’课程参与式教学探索与实践”和“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分体教学研究”都圆满完成了预期研究任务,两位老师从主要任务、目标和所采用的研究途径和方法;项目研究的突破性进展;主要成果及今后研究设想四个方面向学院专家组和老师汇报了自己的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同时,他们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次教改项目中的收获:第一,发挥教师“导”,启发学生“读”;第二,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实现教学过程中的师生良好互动;第三,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主动学习的积极性;第四,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现代教学技术和多媒体教学资源的作用。答辩委员会仔细聆听了两位老师的陈述,对项目涉及的一些重要问题与环节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杨栋老师、李亦辉老师通过答辩。

                 

文学院不仅重视教改结项的鉴定、管理,为促进教学改革,同时由董爱丽、邵波、于萍三位老师作为2018年度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来就项目选题、实施计划跟各位老师进行交流。董爱丽老师介绍了由她和刘艳娟老师主持的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选修课“语言与文化”引入慕课的教学实践》。董老师从选题意义、引入资源、项目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情况。邵波老师就教改项目申请做了汇报工作。项目在大类招生的背景下,考察未来学科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情况。于萍老师就课题的研究目标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课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思想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为研究蓝图,以当下高校文学课程教学改革为研究底本,具体研究“十九大报告视域下的高校文学课程教学改革”。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类教改项目答辩鉴定活动对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交流确有一定的必要和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