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明天诗社|简介及主要活动
2017-10-13 15:41  

明天诗社成立于20151125日,隶属于黑龙江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诗社自成立以来,创建明天诗社微信平台,目前已形成了诗歌原创、诗歌鉴赏、诗论研究、诗朗诵等四个板块,并且建立了与其他高校的诗歌交流平台,提升了黑大文学院的知名度。学生在各项诗歌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著名诗人张曙光老师任名誉社长,青年诗评家邵波老师任社长,杜寒三同学任副社长

    

1 明天诗社社标

一、诗社主要活动

(一)成立大会

1.纪实:20151125日,“黑龙江大学文学院诗社成立大会暨张曙光诗歌朗诵会”在黑龙江大学外事处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明天诗社宣告成立。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黑龙江大学各职能部处的领导、老师社会各界在诗歌创作与研究上有着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人士、校友、诗友朋友。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诗人杨川庆,当代诗人杨河山,原《文艺评论》主编韦健玮,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陈爱中,诗生活网和《剃须刀》杂志创办人之一,诗人桑克,当代诗人冯晏,当代诗人吉庆,当代诗人袁永苹、。其中杨川庆、杨河山、吉庆、袁永苹四位嘉宾皆为黑龙江大学文学院的毕业生。“明天”这个响亮、清澈、返璞归真的名字代表着成长、创新、未来和无限憧憬;更寄托着诗人张曙光对诗社、年轻朋友的希望,也代表着“明天”起航远行的美好愿。

070

2 诗社成立大会现场

039

3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致辞

022

4 文学院副院长刘冬颖致辞

055

5 诗社名誉社长张曙光发言

043

6 诗社社长邵波发言

140

7 文学院学生贾迪娜在成立仪式上朗诵

2.媒体报道:明天诗社的成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对诗社成立大会的盛况进行了报道。包括省教育厅官网、黑龙江新闻网、中国东北网、中国诗歌网、S诗歌网、诗生活、新华网等。

 

8 黑龙江省教育厅官网                   9 新华网

 

10 东北网                        11 中国诗歌网

(二)参加“桑克诗歌朗诵会”

20151128日,明天诗社受呼兰河读书会之邀有幸参加了在哈尔滨举行的桑克诗歌朗诵会。

12桑克诗歌朗诵会现场

13 诗歌爱好者合影留念

(三)“为你写诗”赛诗活动

1.纪实:我们于2015邂逅明天,于2016开启诗篇。2016122日,线上举行的诗歌大赛拉开了新年的帷幕。

 

组图:201632日,举行“为你写诗”表彰大会。

2.附“为你写诗”优秀诗歌:

泛舟游漓江有感

李昕怡

凭楫轻舟渡,浮堤浪逐鹰。   孤峰衔紫霭,绝壁覆苍藤。

石竹茸茸细,村榕叶叶层。   从心栖此境,长坐待云兴。

(四)“琅琅龙韵”读书分享会

2016420日,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卫视、黑龙江大学、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和龙广青苹果之声共同主办了“琅琅龙韵”读书分享会。在历史悠久且充满宗教气息和诗意氛围的老会堂音乐厅中,一场诗书的视听盛宴拉开帷幕。邵波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交流生活与诗书的关系,并现场吟诵了自己写给妻子的情诗,掀起了开场后的第一个高潮。

 

组图:诗社社长邵波老师与诗社成员杜寒三在分享会上

(五)诗歌沙龙

目前,明天诗社已举办两期沙龙,由学生担任主讲人,就某一话题参与讨论,共同交流。

162395955051726880

16 蓝衣者为第一期主讲人孙秉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